close

一年一度的生日,本來依去年慣例..早上做spa..下午去吃大餐(或下午茶)...

在決定去吃尼法法式料理後,為了配合營業時間中午只有12:00~14:30,據格友的經驗吃個兩小時是正常滴,於是...我捨棄spa的約會囉~因為10點才開門而且課程需要3小時~

11點請了假直接往尼法出發...路上接到尼法confirm的電話...

地址: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

 電話:06-2365880

11:50抵達,門口已經有客人在等了勒,是一群阿公阿嬤,一看就是有精心打扮的樣子,真是時髦柳~

DSC04181.JPG  

 

等待的同時心想,中午只提供商業午餐ㄇ??可是我想點高檔的套餐ㄝ~難得可以拋開小孩的糾纏好好吃一頓飯....啊~~好想吃喔~~

店家準時開門,服務生一一引導我們入座,還會建議女生要坐哪一邊哩~小心翼翼幫我拉開椅子,一邊介紹椅子是人體工學椅,要坐得舒服得貼著椅背才行...所以,只要離開座位去洗手間回來,服務生立即幫忙拉開椅子方便就座...很是貼心...不過對我這種喜歡無壓力飲食的人,有點太多了...

服務生先送上蔬菜沙拉棒及麵包棒,附上柳橙醬...醬汁我很愛唷....不過怕一開始吃太多會吃不下後面的美食,我有克制一下下...DSC04186.JPG  

與沙拉棒一起送上的還有法國進口總統牌的奶油手作的奶油玫瑰...很是精美...關於這個奶油的牌子印象如此深刻...是因為在用餐過程我聽至少5次以上,每每一桌新客人來到,服務生像是錄音機一樣重覆說明...確保客人都能明瞭這家店的用心^^

DSC04184.JPG  

menu來囉~服務生推薦幾項店內招牌,我的眼光一直停留在右頁...因為那是我朝思暮想的高檔套餐啊~每一客幾乎都要上千元...而老公完全不考慮...只選左頁最便宜的,這就是他...

DSC04187.JPG  

介紹完主菜,服務生還會考記性喔,他會要你記下今天提供的甜點,待會點餐時要選擇自己要的品項...真的很好笑,為什麼不直接寫在menu上面呢???

這個問題我沒問,不過從其他格友的po文不難推敲出,店裡每天提供的甜點都不一樣,所以無法show在menu供客人選擇,今天提供烤布蕾、巧克力蛋糕、奶酪及香蕉蛋糕,第三項有點忘了...如果錯了這次考試算是75分吧~哈哈~~

送上麵包...我取了一朵奶油...這畫面未免太美了吧~整個超有fu的...

DSC04194.JPG  

服務生提醒要趁熱吃,冷了會變硬喔~我將奶油抹在麵包上直接咬了,左邊那塊有點硬了,服務生來到桌邊看見我咬不斷的可笑畫面,竟不為所動地說:小姐,麵包您可以撕一小片再抹上奶油比較方便吃....

我:好(故作鎮定)...

隔壁桌客人還沒到,我先拍一下..

DSC04197.JPG  

店長正在為客戶詳細解說餐點...

DSC04199.JPG  

非假日中午竟幾乎滿位,想必店家餐點及服務等等應該都很受好評吧...

湯來囉~老公點的咖哩濃湯,每天提供的湯就濃湯及清湯各一,我則選擇清湯...喝喝不一樣的味道

DSC04202.JPG  DSC04204.JPG  

清湯上來是只有中間的料而已,上菜後才淋上高湯及撒上黑胡椒粉的..服務生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幫我加了高湯,沒有拍到剛上來的樣子><

主菜之前的冰砂,幫助消除口中氣味,今天是鳳梨口味的喔~

DSC04208.JPG  

老公點的"酥皮烤牛菲力"..390元+10%

DSC04209.JPG  

一上菜服務生不等老公動刀叉,就先指導如何吃...

首先中間切下,請你check肉的熟度是否ok,他們有說明是"三分熟不見血",因為肉塊小..過熟會不好吃...

then,切一小塊肉必須配著一塊酥皮一起入口...

DSC04211.JPG  

我的"碳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紅酒松露醬汁",牛小排是US Prime等級的...1300元+10%

DSC04210.JPG  

店長特地來教導如何食用,首先以刀側壓住肉塊,再以叉固定後一刀切下薄薄一片,可以加盤飾口味略酸的果實一起入口(我沒聽見店長說這白色的果實是什麼,我老公說是洋蔥,心裡納悶著呢!!洋蔥怎會是酸的呢???)果真好味呀~

DSC04215.JPG  

接著將玫瑰鹽倒在盤邊要我均勻沾在肉片上吃吃看,嗯~~更好吃啦~~

DSC04217.JPG  

這是沾了玫瑰鹽的...美味難以形容...真真真....好吃啊~~

老公吃了一口,直說我的比較好吃^^

廢話,價差3倍鐵定不一樣的嘛~

DSC04216.JPG  

老公說:看看全場好像只有我點"尼法套餐",大部分都點"尼法午餐"390元,最貴也720元而已...

你管我,我就是要吃這個咩...原本還要加點著名的桌邊秀...."火燄櫻桃冰淇淋"或"紅酒釀蘋果"...因為只提供晚餐客人,有點遺憾...下次一定要吃到不可

甜點,我點的巧克力蛋糕

DSC04223.JPG  

老公的烤布蕾

DSC04227.JPG  

我的飲料:冰咖啡,附了果糖及鮮奶,隨自己喜好添加...

 

DSC04229.JPG  

手工巧克力及餅乾

DSC04231.JPG  

我記得店長有說,喜歡店裡的麵包或點心類的好像可以預訂喔~不一定要來用餐才吃得到...歡迎預約...

用完餐已經下午兩點了,老公依舊急性子起身準備結帳,店長見狀趕忙示意只要請服務生到桌邊服務就行了,結帳完,我們往門口走去,店長又一個飛身:等一下~~讓我為您開門吧~~這個舉動惹得我們笑了出來,老公還以為有什麼事勒^^

果然是服務週到,讓我留下好印象,一定還會去吃尼法套餐,一定要再去吃...."火燄櫻桃冰淇淋"或"紅酒釀蘋果"...

只是第一次覺得店家很有自己的堅持,很多地方都要求要怎樣的程序...也許高檔餐廳都是如此ㄅ,不過我也從中有所獲得...真好!!

..............

最近腰傷復發,某天刷牙時突然一個猛咳,當時角度過大的姿勢造成閃到腰...已經一個禮拜都沒有起色...

同事介紹一家知名的復健診所,已約診兩點半...出診所快5點,結束我的生日假期...又要面對現實回家帶小孩啦~

先繞去85度C買了六吋蛋糕,請兩個寶貝幫我唱生日快樂歌...

我的生日願望:

一願...我及我的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

二願...我今年投資均有大大獲利,往退休目標邁進一大步^^

三願...地球可以永續長存,大家齊做環保,給世世代代一個好的生活環境...(近幾年天災頻傳,很是擔心寶貝們以後的生活怎麼辦,真的很擔心...)

我的生日正好是"世界地球日",謹以此願望,祝福地球環境能越來越好...

DSC04439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