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就要過去,我把記事本2009年的活頁整理並取下準備換上2010年的活頁,一些不要的紙條通通清掉,其中發現一張寫給老公信件的手稿,因為沒有寫上日期已不記得是哪一年的了,不過猜想大概是2006年的吧?

內容謄寫如下:

「從小就夢想找到一個相愛的人能容忍我任性的脾氣,我認為那是一種示愛的方式(也許你不認為),也是測試愛情的方法(也許你認為是在考驗你的耐性),但我只是想當個小孩擁有浪漫天真,卻在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常跌得滿身傷,還好有你陪伴,我知道在我受傷的時候你會安慰我,指引我,給我再出發的力量,老風箏飛得高看得遠,他會帶著放風箏的小孩找到方向,不再跌倒受傷。

老風箏,情人節快樂!

署名:放風箏的小孩」

果然事過境遷啊!當初那樣仰賴崇拜的一個人,現在卻每天被我罵的狗血淋頭,是我變了?還是他變了?

自從有了小孩老覺得他怎麼還是小孩子般要我叮嚀這叮嚀那,總覺得當爸了應該要有大人的樣子,不能再像以前生活起居都要我去follow,雖說他曾是我的心靈導師,但生活是柴米油鹽,再怎麼樣時間久了就會覺得他不像個男人,不可靠!尤其這次腳受傷每天還要聽他抱怨腳痛腳麻腳酸之類的,聽多了很煩!我懷孕八個月大還要做家事、料理小孩、出門負責開車我都沒吭一聲,這一比較會讓我開始對他產生厭惡感,自然就沒有耐性看待他的每一件事了,當初是認為他很可靠,像個男人,現在居然要靠我,整個fu都沒了。

我真正需要的不是只靠一張嘴會說些有的沒的惹我笑的人,我需要的是生活上能幫忙的人,我對生活環境要求很高,現在婆婆同住加上有了小孩很難讓環境保持我要的水準,所以常常就要動手去打掃刷洗,沒生小孩前我可以一個人從四樓清到一樓外加車庫及車子,半天就可以弄得清潔溜溜,雖然打掃完換來一身酸痛,可是踩著乾淨地板坐在沙發上欣賞乾淨無比的家,我很滿足!一點都不覺得累!可是現在有了小孩,時間被綁住了光料理他就累壞了,每個禮拜只能利用週五小孩睡著後開始打掃一樓,三樓主臥則靠平時一點一點隨手清理,其他的就久久一次囉!現在有孕在身這樣低標準的打掃更是很難做到,一樓每天被婆婆煮飯的油煙燻得越來越臭,地板要拖對我來說很簡單,但油煙我真的沒輒,因為它是到處亂竄然後沉澱,時間久了任何角落都會沾上,味道更是難以去除,婆婆每次煮飯都不開窗整個悶在裡面,我快抓狂了,上次出月子我家一樓地板及後面曬衣間地板一層油,流理台瓷磚縫已經發黃,抽油煙機一層油,甚至連冰箱都被噴得都是,我花了好大功夫仍是拯救不了抽油煙機及瓷磚縫,所以現在我每週一定要清一次瓷磚,避免時間一久發黃清不掉,這次我坐月子可要先教會老公清洗方法,就要他代替我清理,不然等我出關大概就救不了了。

其實仔細想想以前對老公也沒現在這麼嚴厲,縱使所有家事都我扛並不會讓我覺得不快,只要他能配合我的習慣儘量保持乾淨就行,主要還是因為婆婆同住的關係,畢竟是長輩總是開不了口,眼看她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,尤其常弄壞東西最讓我氣到快吐血,而我只能把氣出在老公身上,間接也影響夫妻間的感情,我很無奈,也不想這樣壞脾氣,我已一再降低標準來容忍婆婆,可實在忍無可忍了,希望這樣的日子趕快過去,一家四口幸福的日子快快來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