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流年不利嗎?接連發生很多事,公司出事,親人生病,連我自己健康也頻出問題。。。。。

繼上次五月底低血鉀之後,上週五晚上和家人逛夜市,只有我還沒吃晚餐於是就我吃了"沙茶魷魚羹麵",其他還買了雞蛋糕、紅茶及霜淇淋一起分享,就在上車要回程路上突然肚子不舒服,還伴隨頭暈想吐,心跳加快,不會是腸胃炎吧??還是幽門螺旋桿菌作祟??

小孩丟給老公在樓上大概拉了三次肚子不見好轉,代誌大條了。。。

想辦法催吐又吐不出來,痛苦極了,自己開車殺去醫院掛急診。。。忘了通知老公,事後落電話來罵,啊要不然小孩誰顧啊?

在醫院,醫生初步診斷"急性腸胃炎",先抽血給予點滴加了藥物幫助腸胃排出,在醫院躺了3~4小時就出院了。

隔天整個超沒元氣,老公買了早餐也吃得沒滋沒味,過了些時候突然覺得心跳加快,手腳麻,冰冷,還冒汗心想不會又是低血鉀??在床上躺了躺不見改善,老公去買了香蕉回來,我就要求去掛急診,之前有聯絡我媽幫我顧小孩,可是礙於怕小孩不找她搞不定,她一直要求要叫我婆婆來帶比較適合,老公又不依,只好一起帶去,我獨自一人進急診室,他回去顧小孩,等我OK了再來接我雖然麻煩,反正他的決定啦~

急診室遇到一位菜鳥醫師,問了我很多問題卻總是歪著頭一副不解的樣子,聽聽心跳,摸摸脖子,檢查眼睛,走回護理站跟另一位醫師討論後,換那位醫師過來,笑嘻嘻地又問我一些問題,然後告訴我應該是換氣過渡症候群,一般人只要急促呼吸幾次就會頭暈的,放寬心調整呼吸,情況就會改善,然後開兩顆安定神經的藥物給我,並留院觀察1-2小時再看看,然後帶我去照X光,X光片沒問題,可是心裡一直質疑醫生的診斷,因為我不是呼吸急促,是因為心跳快我的呼吸頻率沒有變啊~~

在觀察室躺著,小睡一下就會被旁邊的人吵醒,醒來就又覺得心跳又快了起來,期間護士量血壓都正常,但主要的心跳都維持在90以上,這才是主因。可是護士說正常”??

這次我在急診室待了6個鐘頭,醫師才再出現,就是要趕我啦~一來就說,應該沒什麼問題啦~放寬心然後叫護士遞單子要我去批價……….~~批價時沒有再收錢,大概是前一天有掛過急診的關係,開了兩天份抗焦慮的藥給我。

禮拜一請了假想好好釐清病因,因為症狀時好時壞,早上先看了精神科,醫生認為是恐慌”…哇勒更扯了,後面再補一句,但還不到的狀態…><

他看了我的藥說急診醫師開得藥效較快容易成癮,於是把我的藥換掉一顆藥效較緩慢不成癮的試試,一週後再回診。

接下來趕場去看腸胃科因為急性腸胃炎有約診了,反正健檢剛好有檢到幽門螺旋桿菌順便問一下,那位醫師恰巧是上次幫我照胃鏡的,對他印象不佳,因為對病人過於冷漠

果然,我問問題時他的眼睛總是盯著電腦螢幕,醫師不是應該要望聞問切??雖是中醫講的,但西醫也適用吧,起碼眼睛望著病人可以看出些端倪吧~

我:胃幽門桿菌要怎麼治療?

醫:要吃抗生素兩週,藥效很強如果肝腎功能不好的人不建議吃(聽到就猶豫了)

我:那會自己好嗎?吃益生菌有效嗎?

醫:不會(我三條線。。。),吃益生菌沒什麼用

我:會因為共用餐具或共食傳染給別人嗎?

醫:每個人都是從小被傳染的,不然哪來60%以上的人得到。。。(沒有正面回覆我的問題><)

醫:如果沒有胃潰瘍,或病狀就不用管它,就學著和它共存。。。

我:(無言)

離開醫院,預計下午去弟弟介紹的中醫診所看看,弟媳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頭痛讓中醫治好了,如果真如此真的中醫比西醫會成癮的藥好多了,困擾我多年多夢,睡眠不佳的症狀也該一併處理了,也許正才是造成發病的成因之一啊~

中醫師聽了我的自訴後,便說有壓力要適時解放,這樣才能再承受下一次的衝擊,如果壓力一直無法宣洩,就像整個胸口被困住,心臟肺部沒有空間伸展當然就會覺得呼吸困難,他壓了壓我的肩膀就說,真的太緊繃了。。。做個拔罐會比較舒服。。。

真的是對的醫師可以讓病人病好一半,起碼對醫師有了信任感,中藥我會乖乖吃,希望一段時間可以看見效果。

昨天恢復上班,中午又發作了,不知是否是太吵雜的環境讓我煩躁起來,終於吃了第一顆西藥。。。

晚上獨自去醫院看內分泌科不放心也再吃了一顆,感覺像護身符><

內分泌還是先抽血檢查血鉀濃度及甲狀腺,一週後看報告。。。

今天本來要看心臟科卻慢了一步已經看完診了,只好再看看病況發展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跳加快 急診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