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父親忌日,早上特地請半天假回娘家拜拜,就在拜完跟家人聊天時突然接到婆婆電話,劈頭就說車子拋錨某高速公路交流道路肩要我送三角架過去,說是沒有三角架警察會開單什麼的,哇勒!我離事故地點大約要40分鐘車程,我看拖吊車都比我早到,我還特地送三角架去幹嘛!就在同時間剛好保險公司拖吊車來了,免跑一趟。掛了電話我整個心跳加快,想到我寶貝兒子也在車上我嚇出一身冷汗,如果在行進間的車道車子突然熄火該怎麼辦?

這一天我早料到了,我婆婆現在代步車是一台車齡10幾年還出過幾次大事故的老TOYOTA,不知已經進廠大修幾回了,原本婆婆的CRV因為大伯住台中沒有代步工具而讓給他開,但婆婆外務很多常常開著那台破車來往高速公路上,大寶每週都要坐著破車來回屏東、高雄、台南的,早在一開始我就跟老公反應過這樣很危險,遲早會出事,叫大伯自己買車比較乾脆啦!大伯以剛買房子沒有錢為由壓根ㄦ沒有買車打算,當初懷了二寶本來計劃換一台SUV車把原本房車廉讓給大伯,他還是不願意花這個錢,我們購買新車計劃就此打住。經檢查結果老TOYOTA引擎壞了,如果再換很不划算,所以那台車等於被判了死刑,家裡勢必要再添購一台新車,只是….到底是誰要買??我和老公一致覺得大伯應該買車把CRV還給婆婆才是,只是婆婆總是以大伯一個人在賺要養妻兒負擔大,不忍讓他再支出這筆錢,竟然還想將老車修修繼續開!!

當初大伯房貸有一小部分額度讓給我們去轉貸(我們原本的房貸利息高),現在身邊正好有現款,老公打算將這筆錢先還給大伯讓他可以買車,這個主意我覺得很好,一來我們把房貸還完了,二來大伯有錢而且他才是真正需要買車的人,一切都很公平。結果婆婆根本沒向大伯提這件事,似乎打定主意要自己買,然後跟我老公借那筆錢先支付!!我很不高興,如果這件事這樣處理就有欠公平了,我嫂嫂不去工作是大伯的問題,我這個媳婦辛苦撐著硬是要繼續留在職場賺錢難道就比較倒楣嗎?我們雙薪家庭賺得比較多,他們一人賺比較少就可以偏袒他們嗎?當大哥的人這麼沒有肩膀,自己的責任不自己扛起來還要老媽媽出手相救,然後犧牲我兒子生命安全問題!!如果跟我家一點關係都沒有,我管他誰出錢買車,牽涉到我們這一口子我就是不爽!!

如果婆堅持要自己買,那就叫大伯把CRV買下,錢當我們已經還大伯了,之後就是婆婆與大伯之間的借貸關係,至於CRV的錢應該從這筆錢扣除,那我心裡就平衡了,反正就是要「公平」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